首页 > 正文
綦江永桐新城将新添一国际温泉康疗小镇

“中新·豪立国际温泉康疗小镇”项目效果图。新华网发(活动主办方供图)

开工仪式现场。新华网发(綦江区交通实业集团供图)

  新华网重庆12月4日电(刘磊)12月4日,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签约项目“中新·豪立国际温泉康疗小镇”在重庆市綦江区永桐新城开工建设,预计三年左右时间建成。

  2020中新金融峰会开幕式上,綦江区人民政府与新加坡豪利基金签订了该项目投资意向协议书。据悉,该项目占地1500亩,总投资约100亿元,拟联合国际温泉协会、国家体育总局、国际知名医疗机构、国际化品牌酒店集团等共同打造包括胡姬花国际温泉主题酒店、国际康疗中心、温泉四季水世界、温泉公园、国际医疗机构、国际学校、国际度假社区、运动员康复训练中心等在内的温泉全产业链业态,建设健康生态示范区。

  项目所在地永桐新城处于綦江和万盛的连接通道上,位于重庆市一小时经济圈、三环线以内。

  今年6月,重庆市委市政府发布了《綦江—万盛一体化发展规划》,要求綦江—万盛要将永桐新城建设为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生态宜居、交通便利的郊区新城和产城景融合发展的山水田园新城。

  綦江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规划,永桐新城将布局康疗职教、综合服务、产教研学、高新智造和物流枢纽五大城市组团,细化形成综合服务、现代物流、产教研学、高端制造、文体养游共5大类、12个融合单元。目前,永桐新城已落地项目28个,投资总额超350亿元,涵盖了教育、文旅、产业、医疗等多方面。

  当天开工的“中新·豪立国际温泉康疗小镇”是永桐新城建设的关键项目之一,也是中新合作的重点示范项目。

  开工仪式上,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副局长彭志明介绍,重庆是中国与新加坡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的运营中心。截至今年10月底,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累计推动双方签署商业合作类项目147个、总金额约246亿美元,跨境融资项目192个、金额约171.6亿美元。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0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