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建行重庆市分行打造多重适老化金融服务

  新华网重庆11月30日电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走进建行南岸海棠溪支行“欢乐老家”,映入眼帘的“金秋盛景墙”让老年人备感温馨。

  南岸海棠溪支行是建行重庆市分行首家适老服务示范网点,前不久顺利通过了北京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标准的认证。“便利快捷、温暖快乐、敬老尊老、宾至如归”既是他们的服务承诺,也是建行重庆市分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心推进适老金融服务的一个缩影。

  一直以来,建行重庆市分行把尊老、爱老、敬老、助老落实到服务的细节之中,以客户为中心,推动网点“适老化”改造,从氛围营造、适老设施、设备指示、流程优化、服务细节、公益活动等方面入手,为老年客户群体提供了多样的金融服务和惠民服务,持续优化老年客群服务体验。

  具体看,在营造温暖氛围方面,该行将“欢乐老家”形象运用在网点各区域,制作网点形象墙,从而营造浓厚的温暖欢乐氛围。“客户进入网点,迎面的金秋盛景墙的两行大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不仅是对老人们的亲切问候,也是网点日常工作应该遵循的服务理念和对员工的勉励。”建行南岸海棠溪支行有关负责人说。

  在适老服务设施方面,“欢乐老家”为老年客户配置的各类适老服务设施一应俱全,可满足安全、舒适、健康、应急的需求。网点还设置了专用停车位、无障碍通道、应急呼叫按钮、轮椅停放区、移动填单台、爱心座椅等。在“劳动者港湾”里,还配备了饮水装置、手机充电器、轮椅、拐杖、血压仪、助听器、放大镜、大字版计算器、沟通手写板、报刊杂志、雨伞等。

  在智能设备关怀方面,该行在网点智能服务区和自助服务区设有“关爱模式”大字版操作提示座牌。当老年客户使用智慧柜员机时,系统弹屏会有“关爱模式”菜单,可提供 “小喇叭”“放大镜”“小话筒”“小问号”等辅助小工具。

  在优化服务流程方面,“欢乐老家”设有爱心专员、爱心窗口、爱心理财室。老年客户到店后,佩戴爱心胸牌的爱心专员会引导陪同,让老年客户通过爱心窗口优先办理业务、用配备的爱心座椅进行等候休息。同时,在设置的“欢乐老家”理财服务咨询室内,客户经理可为老年客户提供专业的理财建议。

  在细化服务细节方面,“欢乐老家”从四个方面入手,尽全力服务老年客户:一是制作专门的“关爱手册”,方便与老年客户进行交流;二是设计高峰提示、周边网点地址及乘车路线、爱心专员联系方式等便民卡片;三是在柜台及理财室放置“欢乐老家”卡通形象温馨提示座牌;四是将网点“小心玻璃”“小心地滑”等安全提示标识调整为大字版。

  在开展公益活动方面,作为老年客户的“财产守护人”,“欢乐老家”依托“劳动者港湾”等惠民资源,组织开展了适合老年客群参与的多种公益活动,通过厅堂微沙、宣讲教育、话家常、社区共建等方式,向老年客户普及金融安全知识。

编辑: 江茜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116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