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好医生】张燕:用手中银针造福更多患者

  【人物简介】张燕,重庆市万盛经开区中医院中医康复党支部书记,针灸科主任。获评“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2021年第三季度人物。

  她,从医12年来,一直在自己深爱的中医针灸术上刻苦钻研;她深知,只有全心全意帮助患者康复,才对得起自己学医的初心和作为医生的责任;她就是重庆市万盛经开区中医院针灸科主任张燕。

  张燕从医以来,对病人无论远近亲疏、贫富贵贱,均一视同仁,她将患者的需要当作无声的召唤,对待患者如亲人。患者之所以充分信任她,接受她,是因为她的精湛医术得到了广大患者的充分认可。她的医德医风,得到了患者、家属以及社会人士的一致好评和赞扬。

  作为一名党员,她严格按照党员标准,担当、负责、务实,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加各类义诊活动和进社区、机关、学校开展健康讲座数十次,为当地百姓提供健康指导和咨询,帮助他们正确认识疾病,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积极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利用节假日医疗上山,开展流动医疗服务。2016年获万盛经开区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获万盛经开区优秀志愿者、2021年获万盛经开区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

  作为一名医生,她刻苦专研业务技术,强化理论,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既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又注重总结工作经验,先后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8篇,主持和参与区级科研6项,市级科研1项,填补了万盛经开区中医院无市级科研项目的空白,为本地区的中医事业添砖加瓦。2017年获重庆市首届“最美医生提名奖”。

  10年间,科室从无到有,从5人小组发展至今28人,她带领科室人员埋头钻研技术,提高专业水平,培养专业人才。于2017年针灸科成功创建重庆市中医重点专科。先后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二医院,市中医骨科医院筋伤中心等建立专科联盟4个,积极推广中医适宜技术,规范诊疗,始终贯彻“创新、提升、精益求精”的理念,积极开展新项目新技术13项,参与上级医院适宜技术推广3项。与科室同事一起努力,做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患者满意度达99%,于2019年1月被评为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先进集体。

  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 作为一名全国名中医郭剑华的传承人,对于张燕来说,入行10多年来,她最大的精力都放在患者和学习上,同时,她还发掘和整理老中医药专家的知识和技术经验,积极推广中医药健康服务,培训乡村医生,指导乡镇卫生院中医药文化建设,带动全区中医针灸事业的发展,坚持把针灸、推拿等中医适宜技术带到基层。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8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