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好护士】张利:只要让患者满意,再苦再累也无怨无悔

  【人物简介】张利,副主任护师,北碚区精神卫生中心护理部总护士长,获评“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2021年第三季度人物。

  投身护理,无怨无悔

  在张利担任综合科护士长期间,一位40多岁的脑外伤患者,在外院治疗多天,病情不见好转,转北碚区精神卫生中心治疗,发现患者有呛咳,满口浓痰,给予常规口腔护理,但效果欠佳,她亲力亲为为患者清理口腔整整一个多小时,留取痰标本送检。

  患者家属感动地说:“护士长真细心啊,我们这些家属都做不到的事,你却做到了,真的谢谢你,”!后来痰标本化验结果为真菌感染。配合医嘱,患者体温很快恢复了正常。类似这样的情况,在她的护理工作中经常遇到,她总能勇敢的迎上前去。因为,在她的心中,生命比什么都重要,能守护生命健康是一份荣幸。

  类似这样的事迹数不胜数,尽管艰苦,她却无怨无悔,用实际行动赢得家属、领导及同事们的广泛好评。

  创新护理管理,培养技术骨干

  传、帮、带一直是医院院护理部的传统。作为总护士长,她非常注重护理人员业务水平的提高和服务态度的不断改进。每年护理部都会对护理人员开展“三基”培训和护理技能操作比赛,进行规章制度、专科知识、护士礼仪、行为规范的培训学习,提高护理人员的整体素质和应急抢救能力 。

  在临床工作中,注重培养技术骨干,认真做好年轻护士长的指导工作以及实习护生带教工作。从事护理管理工作20年来,她十分重视章程制度的建立和规范的学习培训。在管理中以人为本,重视护理人员的分层培养,及时抓住护理人员的闪光点及其特长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提升了护理人员的整体素质,提高了护理质量。带领全院医护人员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继教学习,注重知识更新,她负责管理的医院继续医学教育工作得到了市级专家的好评。

  张利坚信:“只要让患者满意,再苦再累也无怨无悔”。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8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