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好医生】李晓佳:践行医者使命,彰显责任担当

  【人物简介】李晓佳,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获评“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2021年第三季度人物。

  重庆市九龙坡区“优秀共青团员”、医院“巾帼岗位能手”、巾帼建功“先进个人”、“优秀医师”、事业单位年度考核“优秀”、九龙坡区医疗工作“先进个人”、九龙坡区卫生健康委“工作成绩突出医师”、全国“宋庆龄最美基层呼吸医生”奖提名奖、“重庆市巾帼建功标兵”……自参加工作以来,李晓佳十多年如一日,埋头苦干,在从医路上挥洒心血和汗水,工作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成绩,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使命,彰显责任担当。

  李晓佳有着17年丰富呼吸科疾病诊治经验,业务熟练,诊疗认真细致,从医以来,无一例医疗事故发生,用过硬的医疗技术和优质的医疗服务。通过不断吸收新知识,学习新技能,先在全院开展支气管镜诊疗技术、肺功能检测、内科胸腔镜诊治技术、肺康复治疗、睡眠呼吸监测等技术,为提高九龙坡区人民医院呼吸系统疾病的治疗水平,作出了相应的贡献。

  除了刻苦钻研业务,李晓佳还注意总结临床经验,开展学术研究并取得了丰硕的学术成就,先后在国家级医学刊物或核心期刊医学专业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近十篇。带领科室先后加入重庆市呼吸学科建设联盟、重庆市VTE防治联盟、重庆市呼吸专科医联体单位、国家呼吸临床研究中心·中日医院呼吸专科医联体慢阻肺协作组成员单位,带领团队每年举办义诊活动、健康教育讲座,到基层卫生院或社区卫生中心开展适宜技术推广活动、教学查房、会诊、门诊坐诊等活动,并通过“九龙坡云医院”网络平台为基层医院多次进行远程会诊。

  同时,李晓佳积极参与基层呼吸疾病的慢病管理,每年组织科室进行肺功能筛查800余人次。参研全国多中心科研项目2项,发表核心期刊7篇,参编专著2部,发明实用新型专利1项,主研重庆市卫健委医学科研项目、九龙坡区科委社会事业类项目科研课题2项。

  2020年,重庆市妇联、市卫生健康委联合授予200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庆市“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李晓佳名列其中。疫情期间,她主动请缨到隔离病房工作,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为九龙坡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据悉,她也是九龙坡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医务工作者。

  “作为一名医生,我的职责就是守护好每一位患者。”李晓佳说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8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