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网传重庆某高校惊现狐狸 这是想读书的节奏?

  重庆邮电大学出现的小狐狸。受访单位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狐狸进学校了!” 11月22日,重庆邮电大学一学生发微博称,自己在学校里看到了一只狐狸,引发关注。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网传的视频中看到,一只形似狐狸的小动物悠闲地走在校园里,时而还淡定自若地坐下,煞是可爱。

  据重庆邮电大学传媒学院学生刘贝澜介绍,学校有个猫咪群,当天下午6点45分左右就有人拍到了这只狐狸,并发在了群里。晚上7点10分左右,自己去八教上课的时候也亲眼看到了这只狐狸。“最开始以为是狗,但是一看这么大的尾巴,才反应过来应该是只狐狸。” 刘贝澜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这只小狐狸很可爱,一点也不怕人,我拍了几张照片,它也没走开。”

  小狐狸悠闲地走在校园里。受访单位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这只狐狸是从哪来的?重庆邮电大学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也不清楚狐狸来自哪里,之前没在学校里碰到过。当晚在发现狐狸后,学校保卫处便到照片中的地点进行了搜寻,目前还没找到这只小狐狸,推测它可能已经离开了校园。

  重庆邮电大学出现的小狐狸。受访单位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同时,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已经让辅导员通知学生们,如果遇到这类动物立即通知保卫处,不要私自靠近,以免出现伤人的情况。

  出现在高校校园的这只“小可爱”,究竟是不是狐狸呢?重庆动物园相关专家看过照片后初步判断,这是一只杂交宠物狐狸。

  一只小狐狸出现在重庆邮电大学内。受访单位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相关部门提醒市民:狐狸驯化时间短,野性较强、爱拆家、大便频繁、尿液味道较重,不适合城市家庭饲养,很多人作为宠物饲养后将其遗弃。此外,饲养买卖在我国保护动物名录里的狐狸品种,需要获得相关部门审批,随意饲养涉嫌违法。

  对此事进展,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将进一步关注。(记者 秦思思 董进)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094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