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万州加强消毒产品监管 查处一起假冒伪劣消毒剂案

  新华网重庆10月29日电(刘巧)为加强消毒产品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重庆市万州区市场监管局、区卫生健康委、区公安局持续加强防疫产品执法检查。据悉,本次检查依法查处一起假冒伪劣消毒剂案,当事人已被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款。

  今年6月,万州区卫生健康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某医疗美容诊所进行现场监督检查时发现,该诊所涉嫌使用过期失效消毒产品。其中,该诊所中西医药房治疗柜上存放的碘伏消毒液1瓶,有效期至2020年9月11日;84消毒液13瓶,有效期至2021年2月12日。经查,该诊所5月的消毒登记表上使用过过期的84消毒液。

  通过进一步调查核实,执法人员发现该诊所曾使用过期失效消毒产品84消毒液用于场地消毒,碘伏消毒液用于皮肤消毒。“84消毒液和碘伏消毒液同属于含氯消毒剂,一旦过期失效,消毒剂的稳定性变差,会达不到消毒效果,特别是疫情防控时期,消毒产品的正确合理使用,更应该引起重视。”执法人员介绍。

  据悉,当事人使用过期失效消毒剂的行为违反了《消毒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已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款。当事人已自觉履行。

  据介绍,为持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行为,重庆市万州区今年已立案查处各类侵权假冒伪劣案件451件,涉案金额180余万。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0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