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双城故事:“重庆女婿”准备扎根做真正重庆人

  徐立是成都人,5年前以“重庆女婿”的身份来到重庆探索商机。如今,不仅他已在沙坪坝买房,还带动更多的成都产业人才进驻重庆。

  作为“成渝·同创园”运营负责人,最近两年徐立频繁往返于成渝之间。“现在1小时就能通达。”徐立说,物理距离的缩短给成渝两地携手发展带来不少便捷。

  徐立称,以前推介成都企业落户“成渝·同创园”时,不少企业担心落户重庆,只是办公空间在物理层面发生变更,无法找到适合企业发展的土壤,真正实现“扎根”。

  在实地考察中,不少企业发现重庆本地产业发展、人才集聚、优质的营商环境,给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机会。与此同时,“成渝·同创园”毗邻的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可借此建设“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区和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未来的市场可借此拓展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目前,园区已有携恩科技、哈瑞特科技等七八家企业入驻园区。园区企业涉及大数据、无人机、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领域,在成渝两地共建的科技创新平台上,共同促进成果转移、转化,共享科技人才资源。

  “去年六七月,‘成渝·同创园’首批入驻企业派了30多名员工到重庆,现在已经有八九人像我一样,已经或准备把家安到园区所在的沙坪坝区,实现落地生根。”徐立说。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008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