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围棋队将以新队名征战围甲

  新华网重庆10月28日电(记者伍鲲鹏)28日,重庆围棋队冠名赞助签约仪式举行,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旗下重庆临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冠名赞助重庆围棋队,未来重庆围棋队将以新的队名征战中国围棋甲级联赛。

  据了解,作为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的传统强队,重庆围棋队拥有辉煌的发展历史和深厚的发展底蕴。自1999年起,中国围棋开展职业化联赛的20多年里,重庆队一直保持在甲级行列,并一度创造“五连冠”和“九冠王”的骄人战绩,同时还培养了古力、杨鼎新等多名世界冠军棋手。

  “此次签约进一步提振了我们队伍的信心,为我们接下来的备战参赛注入了一针强心剂。”重庆围棋队教练古力说,围棋一直是重庆竞技体育的一张名片,重庆围棋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重庆围棋队有信心在接下来的围甲联赛征战中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各界厚爱。

  重庆市体育局局长丁洪表示,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围棋不仅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更拥有深厚的发展基础,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此次签约有助于重庆围棋运动的发展和提高,重庆也将借此契机,努力把智力运动打造成重庆的一张城市名片,使其成为市民高品质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完)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006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