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彭水:抢抓时节 油菜种植忙

长生镇村民抢抓时节种植油菜

  眼下,正是秋冬种的好时节。连日来,在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长生镇,村民抢抓时节,积极开展油菜种植,忙着翻土、起垄,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今年油菜的苗子长得特别好,要抢抓时节,不误季节,冒雨也要把这个苗子种下去,不然就要浪费了。我家每年种的这两亩地效益确实也不错,一亩可以收获300多斤菜籽,产油100多斤,这样每亩土地每年增加收入1000多元。”长生镇长生社区2组村民冉光泽表示。

  为提高土地使用率,长生镇按照“稻+菜”的种植模式,不断调优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增加复种指数,提高资源利用率和土地产出率,实现“一地多用、一年多收。”

  据了解,长生镇政府向种植户免费提供油菜种子和每亩补助一包化肥,全镇种植高产油菜晶油1号面积达3000余亩。同时,长生社区村集体流转一部分土地,统一翻耕、播种、农户管护的模式,以此激发更多农户种植油菜的热情。

  近年来,长生镇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为目标,通过采取“集体经济带头发展,辐射带动群众就业增收”的模式,因地制宜、合理规划,发展油菜、优质水稻等特色产业,同时采取轮种的方式,带领群众走出了一条农业产业提质增效、群众就业致富增收的发展新路。(李绍标 钟建)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5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