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谭盾携《武侠三部曲》亮相重庆 建言音乐产业引才

  新华网重庆10月19日电(王龙博)作曲家、指挥家谭盾近日携《武侠三部曲》(即《英雄》《卧虎藏龙》和《夜宴》)亮相重庆大剧院,并对钓鱼嘴音乐半岛集聚音乐人才建言献策。

  当日,谭盾与钢琴家左章、小提琴家黎雨荷、大提琴家朱琳等青年艺术家携手,以《卧虎藏龙》大提琴奏鸣曲、《夜宴》钢琴奏鸣曲和《复活》三重协奏,演绎《武侠三部曲》经典之声。

  据了解,本次“电影与音乐”赏析音乐会作为重庆英才服务多元化发展的一部分,谭盾在音乐会现场还与重庆引才大使围绕音乐人才培养合作等话题进行了畅谈。

  近日,谭盾还携其工作室团队前往大渡口区钓鱼嘴音乐半岛和义渡古镇考察,为其在重庆的音乐项目创作、合作及“谭盾个人工作室”选址勘察做准备。谭盾表示将从人才导入做起,把相关音乐资源引入到钓鱼嘴音乐半岛。

  作为昔日的“钢城”,重庆市大渡口区正依托长江文化艺术湾区,加快建设钓鱼嘴音乐半岛。按照规划,钓鱼嘴音乐半岛将打造国家级音乐产业基地,开工长江音乐厅等重大功能性项目,通车双向六车道的“音乐大道”等。

  重庆市大渡口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大渡口积极与四川音乐学院、西南大学开展校地合作,借助高校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和雄厚的师资力量,为建设长江音乐学院、长江音乐厅、长江音乐博物馆等提供人才支撑。针对音乐文化产业人才培养,举行“人文渡口乐亮江湾”2021重庆钓鱼嘴音乐产业人才论坛,女高音歌唱家万山红、声乐教育家马秋华等14名国内专家被聘为大渡口区政府的专家库成员。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2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