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川渝通办”让群众少跑路

  10月1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截至目前,川渝两地卫生健康委已推出2批“川渝通办”共11个事项,涉及生育服务证办理、再生育审批、医疗机构放射性职业病危害建设项目竣工验收等。

  前不久,来自四川广元的严俊华在沙坪坝区土主街道团结湾社区办理了一孩生育服务证。流程也简单:在下载“渝快办”App并注册后,登记信息、工作人员现场办理,几分钟后,他就拿到了生育服务证。“以前还得回一趟老家,现在不用跑了,方便多了。”严俊华说道。

  生育服务登记正是“川渝通办”事项之一。去年4月,川渝两地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始探索卫生健康系统部分审批及服务事项进行通办,实现两地同一事项受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四统一;同一事项在两地实现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结果互认,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为两地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

  截至今年8月,已累计为川渝两地群众办理申办生育服务登记3.9万件,让以前需要往返办的事项实现一次办,以前需要两地办的事项实现就近办,以前需要人来办的事情实现信息办。(记者 李珩)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6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