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三峡库区新增逾1000亿元对口支援投资项目

  新华社重庆10月16日电(记者李松)第十三届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经贸洽谈会近日在重庆举行,依托此平台,三峡库区相关区县新签约102个对口支援投资项目,签约金额达1046.88亿元,这对三峡库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将起到积极支撑作用。

  三峡成库以来,产业空虚曾是影响库区发展、移民安稳致富的突出难题。通过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经贸洽谈会等平台,三峡库区引入了一大批优质企业,纺织服装、食品医药等产业逐步崛起。

  近些年来,对口支援省市与三峡库区相关区县还积极探索从单向接受对口支援省市资金、项目等方面的援助变为支援受援地区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协同发展模式。这其中,为提升三峡库区工业重镇重庆市万州区的自我发展能力,上海等对口支援省市援助万州建设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和就业基地,吸引了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入驻,既帮助相关企业优化了市场布局,也提升了万州的经济发展活力。

  在本次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经贸洽谈会上,签约的项目涵盖新型材料、智能装备等领域,同时,三峡库区相关区县按照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要求,积极引入一批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投资项目和文化旅游项目,将进一步助推三峡库区绿色发展。(完)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796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