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将探索设立三峡库区绿色产业发展基金

  10月1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2021年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重庆将按照“生态+”的理念谋划库区发展,以“+生态”的思路发展产业,探索设立库区绿色产业发展基金,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与库区生态环境相适应的新发展动能。

  当前,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工作的主要任务是推动三峡库区高质量发展,逐步迈向共同富裕。座谈会提出,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工作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推动库区高质量发展,帮助库区移民安稳致富,构建先富带后富、帮后富,向“共同富裕”奋力迈进的新局面。

  座谈会提出,要更加突出对口“合作”内涵,推动创新发展;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协调发展;加强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强化绿色发展;提高基本公共服务和民生保障能力,推进共享发展。

  据了解,重庆将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根本路径,按照“生态+”的理念谋划库区发展,以“+生态”的思路发展产业,探索设立库区绿色产业发展基金,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与库区生态环境相适应的新发展动能。

  以万州为核心的三峡库区,正由交通闭塞、偏僻边远的山区蝶变成为重庆乃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面向京津冀、长三角地区的开放门户,成为东部、中部发达地区进入西南大市场的桥头堡,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为抢抓此机遇,重庆将着力打造对口支援合作“三个升级版”,即产业协作“升级版”,通过发挥特色优势,强化资源互补,优化产业链条,全方位创新产业、文旅协作等重点工作;劳务协作“升级版”,通过健全对接机制,提高协作质量,加强教育、科技、卫生等方面人才交流合作,提升社会事业发展水平;消费协作“升级版”,筹建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特色产品展销中心,建设库区产品线上线下及市内市外消费的重要端口,充分发挥开放通道优势,不断拓宽销售渠道,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再上新台阶。(首席记者 龙丹梅)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7963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