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足区中学思政课中心教研组成立大会举行

  为发挥中学思政课骨干教师示范、引领与辐射作用,加强中学思政课教研组建设,助力中学思政课教研工作高效开展,从而促进思政课教师队伍专业化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近日,大足区中学思政课中心教研组成立大会在大足一中开展。

  活动上,大足一中杨丹丹老师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进行了现场献课。大足区教师进修学校后备干部王志伟宣读了学校相关文件并颁发了教研员聘用证书。大足一中陈海燕老师、大足中学李鑫老师、城南东序学校谢兆兵老师、大足职业教育中心陈帅丁老师以及三驱-灯塔联合体艾杰老师相继就学校思政课教研工作、对《读本》的使用情况及建议作了交流发言。

  大足区中学思政课教研员罗辉传达了重庆市2021年秋季思政课教研员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了《如何切实用好〈读本〉铸魂育人》,介绍了大足区思政课专职、兼职教研员,同时就成员的政治意识、作风问题、专业知识、教学能力、教学经验、教学效果、科研能力提出了期盼。

  大足一中党总支部书记、校长刘强为大足区中小学思政课教研员介绍了大足一中的差异化、特色化发展模式,亮剑班、巴蜀班的发展情况以及今年高考取得的成绩,并阐述了未来5年大足一中的发展愿景。

  大足区教师进修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此次活动能激发思政课教师的教学热情,凝聚大足区思政课教师的人心、士气,在整个大足区思政课教师团体营造出健康向上、团结奋进的氛围,希望广大教师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投身到加快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努力开创大足区思政课发展的新篇章。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7945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