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坐诊” 变“巡诊” 垫江供电主动上门服务保障电网安全

  近日,大石乡豹山村72岁的老人谢明福心中的大石头落了地,一直困扰他的停电隐患得到了解决,这让他十分开心。

  原来,九月中旬,谢明福老人家中因室内线路老化,引起了短路跳闸,恰巧垫江供电公司“电小二”服务队队员到村里开展上门服务,检查处理停电故障,排查用电安全隐患,仅用3个小时,就为老人排查出了安全隐患,更换了老化线路。

  “多亏了电力公司工作人员帮我换了线,现在不跳闸了。”说起这次电线更换,谢明福很是感谢上门服务的工作人员。

  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的靠前服务,是垫江供电公司变“坐诊”为“巡诊”,争当群众的“电保姆”,保障群众安全用电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今年以来,垫江供电公司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坚决破除过去坐等上门、被动服务的工作方式,转变服务观念,想在前、干在前,主动出击,持续优化供电服务方式,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助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工作中,垫江供电公司进一步提升“获得电力”水平,以创新服务举措为主要抓手、以客户用电体验为价值导向,超前谋划、主动出击,打造“电小二”供电服务品牌,变“坐诊”为“巡诊”,加快业扩报装速度,提高电力接入效率和服务水平。

  同时,垫江供电公司还大力推行实战练兵,不断提升带电作业水平;组织各供电所定期开展“电力便民服务站”活动,分台区设立“用电安全服务专员”;上门开展用能诊断,为客户降低电费成本;大力开展不停电作业,减少停电时间和频次,并为客户普及安全用电常识,帮助排查用电隐患,保障客户用上安心电、舒心电、放心电。

  今年以来,该公司“电小二”服务队累计开展带电作业86次,减少停电时户数20476时户,多供电量67.51万千瓦时,有力保障了广大群众安全用电需求。(王鹏 李艺佳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0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