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新(重庆)国际中小企业产业园揭牌成立

  新华网重庆10月9日电(葛琦)10月9日,中新(重庆)国际中小企业产业园在西部(重庆)科学城北碚园区揭牌成立,这里也是重庆首个国际中小企业集聚区和示范点。

  据了解,中新(重庆)国际中小企业产业园是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和北碚区共同发起,联合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中国新加坡商会等商协会共同打造的国际性合作平台。产业园规划面积约10平方公里,目前已建成设施达62.3万平方米,旨在瞄准国际市场,将国际中小企业“引进来”,推动中国西部企业“走出去”,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促进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

  中新(重庆)国际中小企业产业园将按照“一园多区”的总体思路布局,以北碚区开放前沿的四个重点片区为基础和核心集聚打造。其中A区位于缙云人文科技城,定位为创新企业孵化平台和楼宇群,重点引进科技研发、创新孵化、金融服务等中小企业入驻;B区位于蔡家智慧新城,定位为国际中小企业自由贸易创新区,重点引进人工智能、文化交流、跨境电商等成长型企业入驻;C区位于西部(重庆)科学城北碚园区,定位为传感器特色产业基地,重点引进仪器仪表、汽摩产业、医疗电子等传感器关联企业入驻;D区位于江东生态园区,定位为国际中小制造企业聚集区,重点引进消费品加工、高端智能制造、新材料等优质生产型企业落户。

  今年6月,重庆市传感器特色产业基地首批项目正式入驻,为西部(重庆)科学城北碚园区注入活力。依托中新(重庆)国际中小企业产业园,北碚园区将用活用好63亿元产业基金,与新加坡合作引育优质科创项目,布局市级智能传感器创新中心,打造以四联、长安、海尔为龙头的MEMS、汽车电子、智慧家居三大传感器应用场景,构建科技创新产业链和生态圈。同时鼓励和吸引创投、风投机构落地园区,探索设立科技银行、专业子基金等,全方位服务科技创新。北碚园区还将从新加坡等方面积极引入城市合伙人,与国内资本一共探索以EOD模式、市场化形式推动园区开发建设,不断拓宽园区融资渠道。

  “中新(重庆)国际中小企业产业园将促进国际中小企业资源要素在北碚区迅速聚集和高效流动,将国际合作交流向中国西部地区纵深引进,成为有意来中国西部发展兴业的国际中小企业的投资家园。”北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萍说。下一步,北碚区政府将与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共同研究出台惠企政策,联合商协会组织持续导入新加坡和其他东盟国家中小企业资源,不断推动中新(重庆)国际中小企业产业园发展。

编辑: 张青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0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