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羽毛球奥运冠军李雪芮入职重庆大学开讲第一课
2021年10月09日 09:31 来源: 新华网

李雪芮入职重庆大学任教。新华网 刘文静 摄

李雪芮正在指导学生训练。新华网 刘文静 摄

  新华网重庆10月8日电(刘文静)“这时候我们身体要倾一点,这个动作就像拉弓一样……”10月8日,在重庆大学,一场别开生面的羽毛球课正在进行。这是羽毛球奥运冠军李雪芮入职重庆大学担任副教授后,为该校体育学院本科三年级羽毛球专业的学生上的第一课。

  第一节课上,李雪芮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运动生涯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告诉同学们要懂得感恩,要有梦想,并不断为之努力,勇敢面对前行路上的挫折和失败,为学校和国家争光。

  李雪芮表示,自己很早就向往在高校任教,选择入职重庆大学是希望能够在高校继续推广和普及羽毛球这项运动。谈及任教后的打算,李雪芮说,希望在以后的教学中能不断提高同学们的竞技水平,继而在重庆市高校比赛、全国大学生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未来,希望能和学院一起努力,吸引更多优秀的高水平运动员加入重庆大学,加快建设重庆大学羽毛球高水平运动队和羽毛球精品课程。”李雪芮说。

  据介绍,重庆大学始终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推动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表示,此次羽毛球奥运冠军李雪芮入职重庆大学,希望能带领团队打造羽毛球的“重大名片”,引领师生兴起羽毛球文化,同时带动体育等相关学科的发展。

编辑: 陈雨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7937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