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让艺术助力生态保护 重庆这个教学实践基地挂牌
2021年10月09日 14:48 来源: 新华网

四川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工业·艺术”研究院“教学实践基地”挂牌成立。新华网 陈雨 摄

  新华网重庆10月9日电(陈雨)10月9日,四川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工业•艺术研究院与重庆市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合作共建“教学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重庆市江津区举行。双方将通过共建“教学实践基地”让生态融合美术、让美术助力生态。教学实践基地的挂牌,是协作推动生态保护的一次新探索。

  据了解,接下来,四川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工业•艺术研究院与重庆市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将结合自个的优势,通过共同举办珍稀特有鱼类拯救保护研讨、科普知识讲座和摄影书画展览等活动,努力把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重庆段建设成为高校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的实践基地,为生态文化培育和生态文明建设助力添彩。

  活动当天,由四川美术学院工业•艺术研究院设计的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重庆段)标志(LOGO)正式移交至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有了统一的标识后,我们能更好地展开宣传和科普等活动,让更多人了解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让大家一起参与保护长江鱼。”重庆市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随后进行的工作座谈会上,双方就共建“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图像数字化”研究中心、开展保护区教育宣传、珍稀鱼类周边产品设计开发推广等协作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此次教学实践基地的挂牌将促进双方在生态融合美术、美术助力生态方面的合作和交流,为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工作注入新动力。

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重庆段)标志(LOGO)正式移交。新华网 陈雨 摄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