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庆长假·坚守 | 重庆应急系统24小时值守 确保节日安全

  重庆市应急局发布消息,当前正值国庆假期,为积极营造喜庆、祥和、安全的节日氛围,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应急部节日安全工作部署和要求,市安委办、市减灾办、市应急局周密部署、严阵以待,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节日期间,各区县和有关部门、单位严格落实“五在”措施(局长在片区、处长在区县、干部在现场、交警在路上、厂长经理在企业),确保节日安全稳定。同时,市安委办每天安排3个检查督查组,开展节日安全情况明查暗访活动,加大检查执法力度,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节日期间,全市应急系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严守值班纪律,确保通信畅通,主动搜集掌握各类情况,出现突发紧急状况时,能够及时、准确、全面掌握情况并开展先期处置。

  市应急局统筹重庆市危化救援川维队、重庆市危化救援建峰队、重庆市矿山救援开州队、重庆市矿山救援秀山队、重庆市隧道救援中交建队、重庆市水上救援长航队、重庆市水上救援展宏图队、重庆市地灾救援208队、重庆市地灾救援南江队、重庆市灾害事故工程抢险救援安能队、市专业应急救援总队、市专业应急救援总队、市航空应急救援总队等各市级安全生产救援队伍值班备勤和训练工作,市级队伍每天约400人在岗值班值守。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参与处置,最大限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减少事故损失。

  针对国庆期间随时有可能发生的突发自然灾害,市应急局及时对5大类60品类43万余件防汛抗旱物资的检查、演练、调运等关键环节进行周密部署,确保随时能应急。(记者 黄宇 实习生 王旭睿)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8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