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台农园变电站获35千伏电压等级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

  6月8日,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发布2023年度中国电力优质工程评审结果,坐落于重庆市北碚区的台农园35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荣获中国电力中小型优质工程奖。

台农园35千伏变电站远景及周边环境。(杨彪 摄)

  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是我国电力建设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以引领电力工程质量水平提升为主旨,获奖的工程建设质量代表了国内同期、同类先进水平。

台农园35千伏变电站全景。(杨彪 摄)

  台农园(渝台)变电站位于重庆花木之乡-北碚区静观镇,由国网重庆北碚供电公司建管、运行、设计,于2020年3月开工建设,2021年4月竣工投运,整体设计策划以绿色为主色调,与周边自然生态融为一体。该项目通过优化主体结构,有效提升空间利用率42.16%;通过利用基槽余土进行二次精平,实现全站“零”外弃土方;项目践行绿色建造标准,实施绿色施工专项方案,坚持做好“四节一环保”,项目水保、环保建设与现场施工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全场土地复耕率100%,各项主要技术经济指标达到国内同期同类工程领先水平,项目的建成投产具有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项目建设积极应用各类创新工法,采用建筑业10项新技术中的7大项,电力建设五新推广应用10项,依托工程荣获省部级质量管理成果奖5项,申请实用型专利8项。

  台农园变电站的投运,极大改善了重庆市北碚区静观片区电网结构,有效满足静观镇未来负荷发展需求,为当地5000余户居民清凉度夏提供了电力保障。(郭丽娜 唐魁)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88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