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6月1日,重庆对外经贸学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理事长郭元新讲话。

  会见中,双方就工业软件人才培养、师资培训等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理事长郭元新表示,学校将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以此为契机培养更多应用型人才。

双方代表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和华为将共建工业软件产业学院与工业软件产业研究院,开设校企合作课程,共同开展专业建设,打造实习实训基地,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与实验室,完善学校大赛认证体系,共建校园信息化平台,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

  郭元新表示,此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与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坚持“内涵发展、产教融合、服务地方、形成特色”的发展思路,围绕数字经济和对外经贸打造办学特色,积极培育以工业软件为特色的“新工科”,大力打造以跨境商贸与跨文化传播为特色的“新文科”,着力培养高素质涉外人才和高技能数字人才相契合。同时,此次合作将助推重庆市工业软件、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本地化人才培养,为重庆数字经济发展提供高素质人才保障。

  此外,重庆对外经贸学院代表团一行还受邀参观考察,先后来到华为工业软件应用场景展厅,东莞松山湖基地南方工厂自动物流中心、无线RRU生产线,华为溪流背坡村,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交流学习。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67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