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奏响生命教育华章 渝北区实验中学第九届缤纷艺术节举行

  5月30日晚,重庆市渝北实验中学校第九届缤纷艺术节“奏响生命教育华章”文艺晚会举行。全校师生在欢乐的氛围中,共享一场生命教育滋养的艺术盛宴。

重庆市渝北实验中学校第九届缤纷艺术节开幕。

  晚会分为“生之春 万物长”“生之幸 师恩长”“生之美 未来创”三个篇章,通过歌舞、器乐、戏剧、武术、音诗画、朗诵、师生风采秀等节目,展示实中师生风采,传承经典文化,培育优质生命素养。

  缤纷艺术节是渝北区实验中学校园文化建设的一个品牌,是学校最具代表性的一项校园文化艺术活动。一年一届的艺术节更是学校为广大师生搭建的一个艺术素养训练和展示的平台,是广大师生彰显个性、绽放梦想的舞台。

重庆市渝北区实验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后林致辞。

  重庆市渝北区实验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后林表示,美育能提升审美素养、陶冶情操、温润心灵、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学校十分重视学校美育工作,一是配齐配好美育老师,二是开齐开好美育课程,三是不断丰富艺术实践活动,四是逐步完善“艺术基础知识基本技能+艺术审美体验+艺术专项特长”的教学模式。在学生掌握必要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基础上,着力提升文化理解、审美感知、艺术表现、创意实践等核心素养,帮助学生形成艺术专项特长。

舞蹈节目《春分》。

歌曲《以梦为马》唱出青春梦想。

戏剧《热血忠魂巴将军》厚植青少年的家国情怀。

2024届入团积极分子集体宣誓入团。

  在第一篇章“生之春 万物长”中,舞蹈《春分》、歌曲《以梦为马》、戏剧《热血忠魂巴将军》等节目陆续上演,展现了实中学子的青春梦想。此外,此篇章举行了渝北区实验中学2023年离队入团仪式,30多名2024届入团积极分子集体离队入团,他们在庄严的仪式上,脱下红领巾带上团徽,喊出铿锵的誓言。

音诗画《记住你》展示师生在生命教育涵养下的强大力量。

教师风采秀《烛•光》,展示实中教师的另一面风采。

五名优秀教师获得“实中五一奖”荣誉。

  第二篇章“生之幸 师恩长”由音诗画《记住你》、教师风采秀《烛•光》、学生风采秀《以梦为马》以及“实中五一奖”颁奖仪式组成,其中音诗画《记住你》节目,分场景讲述了实中教师为生病学生积极奔走,动员班级、学校的力量,帮助学生战胜病魔,重返校园的真实故事。现场还为陈小红、沈萍、彭红梅、白维娜、幸治梅等五名优秀教师颁发了“实中五一奖”,让教师们的每一分付出都能被看见。

教师献词《大美实中》。

社团展示。

  第三篇章“生之美 未来创”包括献词《大美实中》、社团风采秀《SHOW青春》、舞蹈《向未来》、歌伴舞《共圆中国梦》等节目,社团风采秀《SHOW青春》将晚会氛围推向最高潮,此节目中编排了掐丝珐琅、篮球、排球、轮滑、拳击、啦啦操等社团成果展示。“双减”实施以来,学校共开设30余门美术类、体育类社团课程,以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助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整场晚会展现了师生的自信与才华,更展现了青春的生命活力与激越。陈后林表示,晚会主题为“奏响生命教育华章”,源于学校认真践行“尊重生命价值·涵养生命能量”的生命教育理念,学校构建起科学的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打造“既有先进教育思想,又有卓越办学成就的优质初中典范”,努力培养“既有优质生命素养,又有绿色应试能力的双优学生”。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659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