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巫山下庄数字书屋成村民“文化粮仓”

  5月29日,记者从巫山县委宣传部获悉,今年,巫山县在我市率先试点建设“学习强国”数字农家书屋,首批建成的下庄村数字农家书屋成功入选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最美农家书屋。

  据介绍,下庄村农家书屋位于愚公讲堂旁,占地面积200平方米,由下庄村党支部书记毛相林的土墙老房子改建而成。书屋内,电脑、阅览屏、Wi-Fi等数字化设施一应俱全,藏书内容涵盖党政法规、农业生产、科普知识、医疗健康等,共计5000余册。

  傍晚时分,村民们吃过晚饭,便三三两两地来到书屋。“打开手机App,指尖轻轻一划,就能查阅学习各类书籍,太方便了。”柑橘种植大户刘恒保说。当前,柑橘正进入夏季管理,他在农家书屋扫描二维码后,很快便找到了疏果修枝等农技专业书籍。

  “我们会根据群众需求,定期补充更新一定数量的图书资源,打造村民们喜爱的‘文化粮仓’。”毛相林说。

  以试点建设“学习强国”数字农家书屋为契机,村里大力推广电子图书阅读,同步接入了数字农家书屋手机端、电脑端、IPTV电视端“三端合一”的全媒体传播矩阵,并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海量化、多样化的学习资源融入实体农家书屋建设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科技科普、新闻资讯等进院坝、进农家。

  接下来,巫山县还将在全县范围内全面试点数字农家书屋建设。(记者 左黎韵)

编辑: 曹妤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5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