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共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举办主题教育读书沙龙活动

  5月29日,中共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沙龙活动。校(院)相关领导、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第一小组各部门职工代表、硕士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了研讨交流。

  在研讨环节,中共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讲师张丽娜聚焦读书沙龙活动主题进行了理论导入。随后,来自研究室、科研处、哲学教研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计划财务处的相关同志分别进行了分享发言。

  “保障粮食安全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加大力度保护优质种质资源,采取有力措施保护好耕地,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强化科技关键支撑作用,提高农民种粮能力,增加农民种粮收入。”中共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研究室研究科科长于淼在围绕“保障粮食安全”这一主题分享时表示。

  分享发言结束后,来自经济学教研部的老师们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数字经济”“高水平对外开放”“现代化产业体系”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

  “培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这一西部地区重要增长极,对新形势下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区域经济布局,推动我国高质量发展具有多重价值。”经济学教研部讲师费友海在发言中表示。

  “利用现代科技实现智慧治理,是国家治理方式现代化的重要标志。”经济学教研部副教授刘娟在分享对于“数字经济”的认识时这样说。

  活动中还特别邀请市委党校第69期乡镇班两名学员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发言分享。江北区郭家沱街道党工委书记江世洪围绕“西部陆海新通道”,万州区大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屈卓材围绕“现代产业体系”分别分享了自己的观察、思考与建议。

  中共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张倵瑃表示,接下来,在主题教育活动中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系统掌握思想精髓,推动工作落实、全面提升能力水平,注重结合好党校的自身特点、结合好重庆的实际,实现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科研、资政相互促进,为党育才、为党献策,通过教学提高参加党校培训的各级领导干部执政能力,以党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重庆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韩梦霖)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655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