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两江新区警方推出“服务学校十条措施”

两江新区“服务学校十条措施”通气会现场。

  2月6日,重庆市公安局两江新区分局联合两江新区教育局召开通气会,详细解读了警方推出的“服务学校十条措施”。

  据悉,“服务学校十条措施”是两江新区警方会同区教育部门、辖区学校,针对家长、师生普遍关注的校园安全和教育环境问题,经过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在反复论证基础上,结合辖区实际制定推出的服务举措。

  具体包括:畅通警校沟通联系渠道、完善校园安全硬件设施、维护校园周边良好交通秩序、加强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整治、提供校园工作人员安全风险评估服务、提供新生划片就近入学摸底研判服务、建立安全信息通报制度、协助指导安全防范演习演练、推进法制进校园、严处校园违法犯罪。

  在畅通警校沟通联系渠道方面,将建立公安分局与教育局的校园安全稳定联席会议制度,每学期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建立警种和派出所每季度走访校园机制,征求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困难;对教育局和校方反映的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交通问题,5个工作日内回复办理情况并限期办结。

  在完善校园及周边安全硬件设施方面,将深入调查研究,会同相关部门对全区校园区域交通规划统一进行优化设计,进一步完善交通引导、行人过街、车辆临停、违章抓拍等道路交通标志、设施,做到标准规范、警示醒目;科学布建校园周边视频监控设备,通过优化调整和新建,确保学校大门、附近路口等关键区域视频监控全覆盖。

  在维护校园周边良好交通秩序方面,将持续优化“护学岗”机制,严格落实上放学时段“高峰勤务”制度,确保上放学高峰时段“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优化校园周边交通组织,加强上放学高峰时段引流疏导,合理设置限时停车位,引导车辆即停即走;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控,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维护良好交通秩序。

  重庆两江新区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认真落实十条措施,全方位、体系化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进一步为全区师生营造安全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陈雨)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0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