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璧山:“看得见”的集体资产成了“摸得着”的分红福利

璧山区“双进双分”活动走进大兴镇高桥村。新华网 刘磊 摄

  新华网重庆1月31日电 1月31日,春节刚过,重庆市璧山区大兴镇高桥村2484名村民领到一份特殊的“新春红包”——超15万元的集体分红。

  当天,璧山区“双进双分”活动走进高桥村,村民围聚在院坝上,共享“丰收”盛宴。

  据悉,2022年,大兴镇高桥村通过“党支部+合作社+业主+农户”“党支部+用水户协会+会员”产业组织形式和“公积公益金+分红”等模式壮大集体经济,大力发展菲油果等特色产业、积极建设数字乡村,逐渐走出一条党建强、电商兴、产业富的振兴之路,全年实现村合作社收益40万余元,此次分红总计发放15万余元红包。

  除了村民分红外,现场村干部也拿到了“大红包”。璧山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璧山探索集体经济经营管理绩效与村干部待遇报酬相挂钩的良好途径,区级层面出台《璧山区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收益分配指导意见(试行)》,以干部“小收益”挂钩集体“大经济”,增强村干部主动参与村级集体经济经营管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内生动力。

  如今在璧山,“看得见”的集体资产正变成手上“摸得着”的分红福利。目前,全区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村均经营性收入42.74万元,同比增长74%,村均经营收益14.43万元,同比增长65%。

高桥村壮大集体经济,大力发展菲油果等特色产业。新华网 刘磊 摄

村民们喜获分红。新华网 刘磊 摄

村干部拿到激励“红包”。新华网 刘磊 摄

集体分红让村民笑开颜。新华网 刘磊 摄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