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启动“创新的步伐”科技创新文化宣传活动

图为市民在轨道站点内参观文化墙。

  近日,重庆市科技局联合两江新区管委会、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管委会、沙坪坝区政府、北碚区政府、重庆大学,在轨道交通站点开展以“创新的步伐”为主题的科技创新文化宣传活动。

  本次科技创新文化宣传主要在重庆大学站、状元碑站、沙坪坝站、九曲河站、大学城站等轨道交通站点以文化墙的形式开展。

  重庆大学站(环线)重点展示了重庆大学建校以来,践行“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冯简、丁道衡等老一辈科学家取得的重要成就和近年来学校科技创新取得的重要成果。状元碑站(6号线)重点展现了著名爱国实业家卢作孚先生在北碚创办的我国首家民办科研机构——中国西部科学院,汇聚科学火种、肩负救国使命的故事。沙坪坝站(1号线)重点展现了著名爱国教育家张伯苓弃戎从教创办南开中学,为国家培养了朱光亚、张存浩等一大批科学家的历史。九曲河站(6号线)重点展现了全面抗战时期高校内迁、科研院所内迁历史,以及两江新区打造两江协同创新区、礼嘉智慧公园等重要科技创新平台,擘画科技创新发展蓝图的生动实践。大学城站(1号线)重点展示了西部(重庆)科学城发展定位、发展愿景,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美好城市样板区,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取得的积极进展。

  据重庆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创新的步伐”主题宣传是科技创新文化公益宣传的一次新尝试。这5个站点所在地都具有浓厚的科技创新元素,且青年群体流量较大,举办主题宣传旨在讲述重庆创新故事,培育创新文化,弘扬科学家精神,面向广大市民和游客传递重庆科技声音,展现重庆市科技创新的历史厚度、发展速度,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重庆市科技局还将会同有关单位,丰富宣传方式,引导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科技创新,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做出新贡献。(韩梦霖)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5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