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总决赛举行

    12月29日,第二届重庆市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总决赛在重庆澳维酒店举行,3个赛道共评选出17个特等奖。

  据悉,重庆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是重庆市高校智力服务乡村振兴的市级代表赛事,每年开展一届。本届大赛以“创意点亮乡村 创新助力振兴”为主题,创新性地将常规赛和专项赛并行开展。其中,常规赛与武隆大学生旅游创意大赛联合开展,赛点设在武隆区白马山天尺情缘景区。专项赛一为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利用创意设计专项赛,赛点设在大渡口区跳磴镇新合村;专项赛二为“三社”融合如何服务乡村产业发展专项赛,赛点设在武隆区沧沟乡。

  大赛围绕以上赛点在乡村振兴实施过程中的真需求、真痛点定制了8道赛题,借助重庆高校人才+经验导师的智慧,共同为其进行创意设计。全市共有46所高校1952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校级初赛、市级复赛激烈角逐,最终有56个项目晋级总决赛。

  总决赛采取专家线下集中评审,学生线上答辩方式开展。各团队展示了在文创产品、环境优化、外观包装、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利用、“三社”融合如何推动“三变”改革等方面的创意设计。评审导师对参赛团队的作品进行了提问、点评和评分,最终3个赛道共评选出了特等奖17个、一等奖39个、二等奖74个,三等奖120个。

  此次大赛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乡村振兴局、重庆市供销合作总社和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重庆文理学院、西南大学、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重庆新发展生态修复与产业研究院共同承办。(记者 李志峰)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9243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