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跟着视频学音乐、书法、篆刻 “云端文艺讲坛”干货多

  “艺术传承第一需要示范,第二需要讲评……”11月26日,重庆渝北区篆刻爱好者邓小艾点开“重庆文艺”视频号,一段“云端文艺讲坛——老张讲篆刻”之《篆刻学习之“读书”》的短视频,让他看得津津有味。

  视频里,篆刻家张一农一边示范着篆刻,一边分享着自己的学艺心得。

  这几天,“老张讲篆刻”正以连载的形式在视频号更新。既讲艺术之道,又讲做人之理,张一农将不同主题娓娓道来,和蔼可亲,平易近人,深受广大网友欢迎。

  “老张讲篆刻”是近段时间市文联推出的“云端文艺讲坛”的一个子单元。近日,我市文艺界陆续推出一系列云上文化大餐,通过文艺展播、知识讲坛等形式,以文艺的力量凝聚正能量,为居家抗疫的广大市民带来心灵的滋养。

  与开篇提到的邓小艾一样,越来越多的市民在“云端文艺讲坛”发现了“宝藏”。做客讲坛的文艺家如同八仙过海,各怀绝技,分享的内容十分精彩。

  记者注意到,除了篆刻,“云端文艺讲坛”的分享主题还包括曲艺、书法、文学、音乐、剪纸、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

  《颜勤礼碑》该怎么临摹、谐剧如何欣赏、二胡曲《空山鸟语》如何赏析?通过观看视频,市民们不但实现了与一大批文艺名家的网络零距离,也实实在在地增长了知识,提高了审美情趣,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

  “张老师是我们重庆的书法名家,有幸聆听他的指导,我学到了不少干货。”邓小艾说。

  “坦白讲,这次‘云端文艺讲坛’是我第一次通过网络与学员见面。”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张一农说,“云端文艺讲坛”的形式很不错,跟学员隔空对话,既能达到艺术传承的目的,也能一定程度上丰富市民的居家生活。

  市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还会有更多名家做客“云端文艺讲坛”,带着更丰富的主题与市民见面。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9172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