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发挥“心”力量 共促阳光成长 重庆南开两江中学“云”上传递育人温情


  一直以来,重庆南开两江中学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成长。近期,重庆南开两江中学的教师们以视频和美图美文的方式给学生们带去了浸润心灵,放松身心的系列小课堂,为学生搭建起提升心理素质、提高心理承受能力的平台,持续帮助居家学习的孩子们释放压力,快乐成长。

南开两江中学学生发展中心推出“漫话”系列心理海报。

  南开两江中学学生发展中心推出了“漫话”系列心理海报,这些图片有的是教师拍摄的校园一角,有的是拍摄校园中活泼的生灵,也有同学们原创艺术作品,配上温暖、有趣、励志的文字来传递温情。学校希望用这些温暖且美丽的图片,给学生以美的感受,营造以美育心的文化氛围。

南开两江中学持续推出线上心理课堂。

  学校还持续推出了线上心理课堂,通过了解学生近期的主要心理压力,有针对性地录制心理课堂,帮助学生及时解决心理困惑,缓解心理压力。截至目前,学校已持续推出46期心理课堂。而近期推出的《疫情宅家“心”指南》等线上心理课堂,更是帮助宅家学习的同学们缓解学习压力,释放焦虑情绪。

南开两江中学还推出了居家心理舒压系列视频。

  此外,南开两江中学推出了居家心理舒压系列视频,通过心理教师示范“镜子舞”,带动同学们放松身心,舞动起来。通过亲子舞动、视频舞动,不仅可以放松身心,还能拉近同学们与家人、小伙伴的距离,让同学们在律动中感受快乐时光。

  南开两江中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不论是漫话系列海报,还是线上心理课堂、居家心理舒压系列视频,都是学校不断尝试,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方式。希望用这种柔性育人的方式,润物细无声地渗透,给学生们带去有温度的心理关怀。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165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