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以赛促优!第七届“巴南工匠”杯活动举办

比赛现场。

  巴南区第七届“巴南工匠”杯巴渝厨匠餐住行业暨机械技师制造行业职业技能大赛8日举办。

  本次大赛由巴南区人民政府主办,巴南区人力社保局等7个部门联合承办,旨在打造技能人才展示技能、切磋技艺的平台,发掘和培养更多优秀的“巴南工匠”。

  在当天的主赛场上,40名中式面点和中式烹调决赛选手,用精湛的厨艺制作出色、香、味、形、器、质皆美的巴南特色美食,并在作品展示区陆续展出。数控车工、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汽车维修工三个项目的决赛在分赛场进行。

  据大赛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大赛对技高能强的优秀技能人才在评先评优、荣誉表彰、人才项目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比如优先获评“青年岗位能手”“五一劳动奖章”,有利于营造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

  据悉,接下来,巴南区将以“智能+技能”技能人才创新发展聚集区建设为引领,力争到2025年全区技能人才达17万人、高技能人才超过5.7万人。其中数字领域技能人才达到5万人以上,基本建成“巴渝工匠”创新发展聚集区和区域领先的技能人才培养策源地。(李海岚)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