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举行就业推进会 133家企业3000余岗位供学生选择

  10月27日,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举行了重庆市2023届普通高校就业促进双选活动(巴南片区专场)暨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就业推进会,旨在为企业和毕业生搭建面对面、零距离的就业服务平台。

  双选会活动期间,133家用人单位来到现场,为毕业生提供332个职位3018个岗位选择。

活动现场。

  怎样的人才最吸引企业?重庆文艺职院又有哪些特色专业值得企业关注?重庆旅游人工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星认为,应聘者除了要有明晰的职业规划,更要正确建立自己对行业领域的认知框架,不断涵养专业、行业相关知识底蕴。“文化是根基,有一定的深度、广度,才有外延。”魏星表示,公司与学校有共建培训基地,此次赴会除了招揽人才,也是作为重庆文旅(广电)职业教育集团成员单位,助推产教融合发展的战略需要。

  托育帮(重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万甜表示,公司通过学校产教融合的人才共培项目,提前考察了学生的专业能力、职业素养,对于应聘学生目前的表现她表示非常满意。“我们机构本来就有从重艺毕业的学生,他们很踏实,也很优秀,所以我们又来了。”威尔教育培训机构是第二次到校招聘,类似的企业还有很多。

  据悉,重庆文艺职院是重庆市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除学前教育外,舞蹈表演、戏剧影视表演、音乐表演、音乐教育等都是学校的特色专业。

  活动当天,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唐雪平、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董涛到现场与各行业企业、学校师生交流,协同助力学子获取心仪职位。

  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重庆文艺职院与地方文化服务的龙头企业互动紧密,持续推进校企双方特色专业共建、技能人才共育、校企人才共享。学校牵头成立重庆文旅(广电)职教集团,组建重庆市文化和旅游行指委,筹建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产教融合专委会,与两江新区、重庆市群众艺术馆、重庆歌舞团有限责任公司等深入开展政校企合作,通过现代学徒制开设订单班,与合作单位共建实践、培训基地,践行5项市级1+X证书试点等举措,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10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