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九龙坡区第一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开展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进一步落实劳动教育,弘扬劳动精神,通过劳动和运动的结合,促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合作、团结和友谊,近日,九龙坡区第一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三校区(西郊校区、燕南校区、江州校区)开展了秋季趣味运动会。

同学在“颗粒归仓”中感受“归仓”的快乐。

运动员在比赛中努力拼搏。

观众们为运动员加油助威。

  同学们在趣味项目中比拼插“秧苗”、用背篓运送“蔬果”、迎接秋日的“大丰收”……观众们的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而联盟大比拼项目秉承“小手拉大手,团结一起走”的原则,通过由不同年级的学生组成联盟,根据不同特色的项目搭配不同特点的学生,满足学生个性发展,培养集体向心力。老师们纷纷表示,在整个活动过程中不仅让学生体验到了运动所带来的快乐,还培养了学生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基于国家劳动课程的校本化的实践,学校将体育运动与劳动实践紧密融合,创设了一场集竞技性、趣味性、娱乐性、观赏性于一体的体育盛会。而本次运动会不管是运动员入场还是比赛项目,都融入了劳动的元素,学生们在参与体育竞赛的同时,又感受到劳动带来的幸福感。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09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