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医路心向党】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钮柏琳:坚守在抢救一线的“急救先锋”

  重症医学是什么?如果说医院是一个生死较量的战场,那么重症医学科就是生命的最后一道屏障。“重症监护病房被人称为‘生死之门’,是危重症患者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我们则是‘生死之门’的守护者。”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钮柏琳说。

  气管插管、深静脉穿刺、重症转运、ECMO抢救,精细化地治疗各类重症感染、创伤休克和多脏器功能障碍患者是钮柏琳的日常工作,对于他来说,ICU病房就是他的“战场”。

  在大学里,钮柏琳宣誓了医学生誓言,并成为了一名党员。践行党员初心使命和医学生誓言,成为钮柏琳未来一生不懈的追求。

  2011年研究生毕业后,钮柏琳进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工作,成为了一名急诊&重症医学科的医生,在那里,他几乎每天都会遇到各种类型的危重患者抢救,他的首要任务就是从死神中夺回生命,主要职责就是让患者转危为安。

  重症医学科是医院急危重症患者集中抢救的地方,患者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需要医护人员随时准备投入抢救,工作强度很大。“有什么比救人一命更有成就感?”钮柏琳说,只要看到病人转危为安,这些忙碌和辛苦都不算什么,这也诠释了他的初心使命。

  在钮柏琳看来,培养更多优秀的重症医学人才是关键。2021年,他作为重点学科建设骨干人才被引进到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在这里,他继续发扬“一块砖”的作用,积极协助学科带头人推进学科建设,通过教学查房带领低年资医师临床能力快速成长;积极开展新技术提升学科危重患者抢救能力;培训和指导推进学科科研人才的建设;积极参加全院多学科讨论,提升院内危重患者的救治水平。

  “践行党员初心和使命,就是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钮柏琳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钮柏琳常年坚守于抢救一线,将精力和时间都贡献给了医院。有人问,这样付出值不值得、后不后悔?“值得,也不后悔,这是光荣的使命。”钮柏琳坚定说道,从医十余载,钮柏琳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使命,未来,他也将继续坚守平凡岗位,守住生命最后一道防线。(翁小荔)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095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