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合川教师进修校开展乡村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校本研修专家集中指导

  为进一步推动合川区乡村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提升工程2.0校本研修的有效开展,帮助教师更好地解决课堂教学中的重难点问题,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全面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9月17日,合川教师进修校开展了乡村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校本研修专家集中指导。

走访会龙小学,了解学校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校本研修的实施情况。

  据悉,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校本研修主要是基于学校发展,立足应用现状,解决本校教育教学问题。在上学期期末,各乡村小学制定了学校信息化发展三年规划和校本研修方案,组建了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校本应用考核领导小组和指导组,建立了“围绕标准、问题导向、专题研修、案例研讨”的对点研修机制。本学期主要是通过校本研修活动给予个性化指导,支持教师持续创新应用。

  本次集中指导邀请了来自重庆两江新区智慧教育教研员张杭美和重庆市教育信息化专家涂洪亮,分别做了《中小学教学信息化应用策略》《信息化教学创新的实践探索》的专题讲座。专家通过大量的案例和实践操作,运用现代化传媒新手段新方法,让齐聚网络前的老师们开阔视野,认识到信息技术与教学相融合能更好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促进师生互动,提高课堂效率,为常规课堂教学的多样化和趣味化铺设路径。

  合川教师进修校全校35名党员教师对全区27个乡镇82所小学进行了走访,了解了全区乡村小学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校本研修的实施情况、学校信息技术的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013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