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彭水县开展2022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

  为全面掌握辖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提高居民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近日,彭水县开展2022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

  据介绍,本次居民健康素养调查对象为15-69周岁的常住人口。为保证工作顺利开展,彭水县健康教育所前期已完成对乡镇街道及家庭户的绘图和列表,采用随机抽样方式,确定了汉葭街道、高谷镇、黄家镇、平安镇、鹿鸣乡、郎溪乡等6个乡镇街道的660户家庭作为调查对象。调查员以面对面问询的方式获取调查结果。

  本次调查内容涉及基本健康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基本技能3个方面。调查结束后,调查员还会向被调查对象普及新冠肺炎疫情个人防护知识、个性化健康教育知识,并发放居民健康素养监测礼品。

  据彭水县健康教育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调查工作旨在全面掌握本辖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分析居民健康素养影响因素,进一步增强居民自我保健意识,提升应急救护技能,为下阶段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基本医疗卫生政策制定和调整提供科学依据。(李季 黄宇)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