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沙坪坝“政务服务+银行”首个“政务服务便民厅”启用

市民在政务服务办理窗口办理业务。新华网发(受访单位供图)

  新华网重庆8月1日电 近日,重庆沙坪坝区“政务服务+银行”首个“政务服务便民厅”在中国银行重庆沙坪坝支行正式启用。

  中国银行重庆沙坪坝支行有关负责人说,“政务服务+银行”是沙坪坝区与支行深化银政合作的创新之举。利用“政务服务+银行”模式,可将政务服务的窗口延伸至银行网点,通过在银行营业厅堂设置政银合作服务专区,引进政务服务自助终端便民服务设备,安排专人提供咨询导办、现场审批、帮办代办等服务方式,实现企业开办类、社保卡类等服务事项网点线下可询、线上可办、“证照联办”。

  据悉,目前,该支行的政务服务便民厅可办理市场监管领域、社保卡类业务,其中包括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内资企业及分支机构设立登记、社保卡换发、社保卡密码修改等。群众和企业只需前往网点提交相关审核资料,全程可电子化处理。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88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