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高职组)在重庆工商职业学院闭幕

  7月31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高职组)在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合川校区科学会堂闭幕

活动现场。

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副校长胡方霞主持会议。

  据悉,本次赛事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的60支队伍参赛,设有大数据平台搭建(容器环境)、离线数据处理、数据挖掘、数据采集与实时计算、数据可视化、综合分析等多个考核模块,综合考察参赛选手对大数据技术运用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测试高压环境下选手临场理解力、沟通力、抗压力等综合职业素养。

专家组长作技术点评。

裁判长宣布比赛成绩及获奖名单。

获奖队伍颁奖。

  现场,专家组长对比赛结果进行了技术点评,表示各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展现了深厚的职业素养、扎实的专业知识、熟练的业务操作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裁判长宣布了比赛成绩及获奖名单,其中,重庆工商职业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院校获一等奖,12所院校获二等奖,18所院校获三等奖。

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蔡其勇发表讲话并宣布闭幕。

  “本次大赛亮点突出、精彩纷呈,赛出了风格、赛出了特色、赛出了水平。”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蔡其勇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各参赛选手以参加本次比赛为新的起点,在专业学习上积极探索和实践,以持之以恒的韧劲和敢于创新的拼劲,努力让自己成长为大数据领域的能工巧匠。

  “职业教育的发展需要加快数字赋能,特别是要通过大数据相关专业的建设,在‘数字中国’建设中书写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蔡其勇强调,希望各职业院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将大赛成果与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紧密结合,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跑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为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培育更多高水平技术技能型人才。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88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