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贵州道真邀重庆市民去旅游避暑

  新华网重庆7月27日电 7月25日,贵州省遵义市道真县“康养三友 养生道真 相约洛龙”洛龙大塘旅游避暑季开幕式举行。

洛龙大塘旅游避暑季开幕式现场。新华网发(受访单位供图)

  道真县风光秀美,生态优良,年平均气温16℃,与重庆南川、武隆等地接壤。洛龙镇位于道真县东北部,全镇林荫茂密、群山环绕,境内自然资源十分丰富,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沙河镶嵌在西北一角,磨盘山万亩竹海棋布于高山之巅。同时,洛龙镇也是典型的农业大镇、文化古镇、旅游名镇,更是贵州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的窗口重镇,素有“黔蜀门屏”“北门要塞”之称,享有避暑圣地之誉,即将建成的道武高速横贯其中,交通出行方便快捷。

傩城之夏。新华网发(受访单位供图)

  除了洛龙镇以外,位于道真县的中国傩城也是重庆市民纳凉避暑好去处。这里气候条件优越,自然资源禀赋突出,仡佬族文化、傩文化源远流长,是黑叶猴的长久栖息地,有着“长寿之乡”的美誉。据介绍,当前,中国傩城正在由大文旅业态向“康养”聚焦转型。

  “近年来,道真县正抢抓多重新机遇,着力推动资源转化创新,立足绿水青山,加强规划引领,做强精品旅游;着力推动管理服务创新,立足贵人服务,加强提档升级,做大星级旅游。”道真县文化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7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