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提供岗位572个 这场双选会助力残疾人大学生就业

双选会现场,求职者正在向企业进行咨询。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6月22日电(陈雨)21日,2022年重庆市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双选会暨残疾人创业成果展在重庆市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举行。此次双选会共有17家企业参与招聘,提供求职岗位共572个,岗位涉及新媒体运营师、动画师、渲染师、海外独立站运营师等59个种类。

  本次双选会由重庆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主办。活动当天,来自重庆师范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的50余名残疾人毕业生参加了双选会,共有20余名残疾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接下来,各企业和残疾人大学生将继续对接需求,争取达成更多就业意向。

  对于未能参加线下招聘的企业,主办方现场搭建了招聘直播间,9家企业在线上通过重庆市残疾人就业服务平台“职有爱”、抖音、微信视频号等同步开展直播带“岗”。有就业意向的残疾人毕业生通过线上方式了解招聘企业、招聘岗位等信息。活动当日,线上直播观看人数5721人。

  此外,双选会现场还设置了宣讲招募区,招募对自媒体、外卖运营师等岗位感兴趣的残疾人大学生,为他们提供实训、创业机会。

  主办方还现场设置了创业成果展示区,展示了3D打印康复辅助器具、旗袍文化和制作技艺、VR设计和体验、听障文化绘本、手工布袋等文创产品以及信息无障碍手册,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残疾人创业创新。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3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