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3个集体和3名个人获全国信访系统先进称号

  5月25日至26日,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会议代表,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信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诚挚问候。会上,我市3个集体和3名个人荣获全国信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称号。

  “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让我备受鼓舞,感到无比的荣耀和自豪。”全国信访先进个人、南岸区群众工作服务中心信息调研科科长石燕妮,通过电话向记者表达了自己激动的心情。她说,干好信访工作就是干好群众工作,接下来她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坚守人民情怀,坚守法律底线,更好为党分忧,为群众解难。石燕妮从事信访工作已有10余年,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真挚的为民情怀投入工作,真正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

  全国信访先进个人、江北区信访办办信接访科负责人张莉,长年坚守信访一线,处理疑难信访问题160余件,接待群众集访200余批次。她着力细化工作流程,开通信访事项办理超期预警短信提醒功能,全区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达99%以上,大力推广网上信访,改进工作方法,压缩办理时限,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网上信访渠道认可度,全区2021年网上信访同比上升74%。

  全国信访先进个人,忠县信访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岳良华,从事信访工作15年,多次提前发现、有效化解、防范处置集访事件,2020年分管信访维稳工作中成功创建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区县,2021年被市信访办聘请为重庆市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市级专家库成员,受理办理200余件信访事项复查案件,无一件被市政府撤销或变更复查意见。

  此外,永川区信访办、綦江区信访办、云阳县信访办获得全国信访系统先进集体称号。(记者 周松)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8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