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所有人 “重庆母城文博护照”可免费领取啦

  新华网重庆5月27日电 5月25日,渝中区文化和旅游委、共青团渝中区委员会联合发布“重庆母城文博护照”,邀请青少年共绘共创,开启寻找母城文脉之旅,探索以文促旅发展新路径。

二厂记忆博物馆。新华网发

  据介绍,“重庆母城文博护照”覆盖渝中30家博物馆(陈列馆),是渝中首款区域共有文创产品,以活泼鲜明的画风为基调,以各大场馆建筑特色为要素,以青少年绘画作品为特色设计成纸本参观护照,并配备30枚文博印章供游客签盖。

重庆母城文博护照。新华网发

  目前,“重庆母城文博护照”已进入渝中30家博物馆,市民游客可前往免费领取。“文博护照”持照人可在参加护照项目的任一博物馆持纸本进行人工盖章,记录参观访问旅程。同时,游客也可通过“渝中文旅”微信公众号获取渝中博物馆地图,寻找母城文博宝藏。

  随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游客不再满足于简单的游山玩水,而注重更高层次的精神需求。既可领略到历史文化精粹,同时也能得到美的享受,博物馆因此留住了越来越多游客匆匆的脚步。渝中区文化和旅游委副主任邓琳表示,博物馆已经成为地方文化的展示窗口,成为一种旅游新时尚。青少年不只是博物馆的观众,更是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者,他们的参与让文博护照更具意义。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8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