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校院联动 重庆高新区教育系统聘任46位“心理健康副校长”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促进青少年心理健康和全面素质发展,形成中小学幼儿园和高校联动、互动、互补的工作格局,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5月24日,重庆高新区教育系统“心理健康副校长”聘任暨“心理健康专业人才库”建设启动仪式在重庆科学城明远未来第一小学举行。

  来自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重庆市内高校心理健康领域的46位教授、专家正式受聘为重庆高新区教育系统“心理健康副校长”,聘期3年,期间将一对一为区内各中小学幼儿园提供专业支持,联手开展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导、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培训、师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等。同时,重庆高新区教育系统组建成立“心理健康专业人才库”,46位“心理健康副校长”同时受聘为库内专家成员。

重庆高新区公共服务工委委员、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副主任、教育事务中心副主任刘小红主持仪式并宣读聘任文件。

聘书及证书颁发仪式。

  专家库成员代表,西南大学副教授、重庆市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秘书长王卫红用“全员参与、全方位联动、全力支持”对此次聘任活动进行概括,并表示将用自己的专业力量与学校携手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共同呵护孩子的健康成长。全国心理健康教育专家郑日昌通过线上视频对此次校院携手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进行专业指导,建议双方一是要将心理健康教育渗透到学校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中,如学科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活动的开展等方面;二是要做到全员参与,动员学校的所有人员和力量,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三是要重视教师队伍的心理健康教育,引导教师保持积极良好的健康心态。

重庆高新区公共服务工委书记、公共服务局局长周文杨讲话。

  重庆高新区公共服务工委书记、公共服务局局长周文杨表示,此次联动辖区内的高校专业力量和资源,以“一校一专家,一校一策略”的形式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建设。希望在各位专家的引领下,区内学校统一思想、真抓实干,做好规划、深入研究,加强家校社和医院的联动,构建完善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明确具体流程和环节,全方面推进,做出实效、做出效果,共同助力重庆高新区“智慧心育”品牌的建设发展。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68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