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空港工业园区:重庆空港工业园区

空港经济公司工作人员及专家到本田动力公司协助企业申报数字化车间

  在重庆空港工业园区内的海特排气、南方英特2家企业,因门前的大道交通不安全,重庆空港经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简称“空港经济公司”)了解这一情况后,积极与交巡警支队协调,在这两家企业门前增划了斑马线,加装了交通安全设施;施能电力、明天机械等企业反映停车位少,停车难后,空港经济公司又积极地与区城管局对接协调,为这些企业增划了30余个停车位。

  在重庆空港工业园区内,企业遇到这样的“小事”,空港经济公司总是想尽办法帮助解决。“我们就是要当好为园区内数百家企业精心服务的‘店小二’。”空港经济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线上服务平台“管”好大事小事

  在重庆空港工业园区,如今建立起了园区管理平台和园区服务平台,方便为企业进行大事小事的服务工作,助力企业上云上线。

  “在这两大平台上,我们可以得到包括公租房申请、宿舍申请等周到的服务。”在园区内的嘉泰精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园区管理平台和园区服务平台,实现了企业问题反馈、公租房申请、宿舍申请等线上申报办理。通过这两大平台,目前已帮助天池科技等20余家企业成功申报木耳公租房、悦来公租房,为传音、天实精工等10余家企业先后提供员工宿舍600余套。

  除做好为企业服务解决公租房等生活事外,空港经济公司的“店小二”,还为企业做好项目落户、融资贷款等“大事”的全程服务。

  艺盛科是一个新落户的项目,这个项目从签约到办理各项手续,都得到了“店小二”的“一条龙”服务。近期,园区已帮助国货航、广正亿等新入驻企业办理工商注册。帮助互联创新、笑杰实业、中通企业进行工商变更。帮助宝能西部供应链、中远海运等项目办理施工前期手续;帮助中远海运、东方嘉盛等项目完成配套费减免证明办理等。

  在帮助企业融资贷款上,园区已召开2次银企座谈会,组织辖区企业、银行、相关金融机构,宣传借贷融资产品,并推荐天实精工、阿泰可企业申请上市贷。

  企业有困难“店小二”来解决

  “企业在生产、职工生活中遇到了困难,园区都会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空港经济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这是‘店小二’的职责。”

  在重庆空港工业园区,实行了首接受访制度,首次接访工作人员必须做到“积极对接、跟踪到底、解决问题”。

  一些企业遇到子女入学问题需要解决,园区首接工作人员在接到企业的诉求后,立即向园区领导汇报,园区协调区经信委、区教委、区临空办等部门,梳理企业高管子女入学相关政策,并已帮助传音科技、万向钱潮等企业的高管子女解决好了入学问题,免除了高管入职后顾之忧。

  由于历史的原因,重庆空港工业园区内的一些企业,存在着“两证遗留”问题。在帮助企业解除这一后顾之忧中,园区组织专人,分批次帮助企业解决土地和产权办证遗留问题。前不久,云海、嘉龙等企业就取得了拖了多年的房屋产权证。至此,园区内的民营工业企业的“两证遗留”问题也实现了清零。

  精准服务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重庆空港工业园区,“店小二”的精准服务,还有效地推进了企业高质量地发展。

  “感谢空港经济公司的帮助,让我们顺利地申报数字化车间项目。”重庆荣阳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显光说,“在建设和申报数字化车间中,园区的‘店小二’进行了全程的服务。”

  据介绍,这家公司在提升产能中,投资2000多万元,新建智能工厂窗框生产线数字化车间,这一项目建成后,年可新增汽车用窗框焊接总成20万台。在建设这个项目中,公司也按照数字化车间的标准来进行建设。

  在帮助这家公司把这个项目建成数字化车间中,空港经济公司的“店小二”,邀请专业人士到现场进行辅导,帮助准备相关的申请材料。目前,这个项目已顺利向市里申报数字化车间。

  像这样的“店小二”服务,还在“专精特新”企业的建设和申报上。今年以来,重庆空港工业园区已经申报“专精特新”企业37个,数字化车间2个。(王彩艳 杨敏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由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