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长寿供电:“纪检+安全”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实地监督检查现场

  为夯实公司安全生产基础,坚决遏制施工一线安全事故,做深做细安全生产领域监督工作,5月19-20日,国网重庆长寿供电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来到调控中心和奕柯莱项目35千伏电力外线建设工程现场,实地监督检查各级人员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和安全规程执行情况。

  以监督促规范,堵塞管理风险。该公司纪委把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坚持“监督的再监督”的职责定位,协同业务部门,聚焦具体业务,量身定制动态监督工作方案,把监督范围延伸至作业现场等各供电服务场景,确保监督全覆盖、无死角,重点做好4个方面工作:一是抓担当履责监督,督促各级管理人员落实安全生产职责任务清单,组织安全管理人员从管理性违章、行为性违章和装置性违章三个方面解读安全管理和安全稽查要点,自查职责履行、工作作风等情况;二是抓源头计划监督,纪检部门与安全督查队联动,参与审核各类检修工作计划,对照国网“严重违章100条”内容对作业现场进行随机抽查,确保“计划”真正起到龙头的作用,为“四个管住”保驾护航;三是抓到岗到位监督,重点监督各级人员是否严格按照要求到岗到位,检查施工方案是否切合实际、现场安全措施是否齐全,以及是否存在无票、两票三制不规范、作业风险点及疫情防控措施未交代的现象;四是抓环节管控监督,紧盯公司安全生产领域盲区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明确落实各部门、各专业的职责界线,确保各个环节有人担责、能够问责;主动运用约谈、提醒、警示或纪律检查建议书等方式,督促各部门聚焦重点,把风险隐患找出来,把根源问题挖出来,把制度措施定出来。

  同时,该公司纪委还建立“问题收集、处理、回访”为一体的管理机制,安排专人对用电客户进行回访调研,畅通企业反馈通道,从客户视角全面了解春检工作成效。下一步,长寿公司将持续推进“纪检+春检”工作,发挥纪检前头哨作用,将安全和民生用电作为纪律红线,为公司安全规范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刘科研、况敏)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6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