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医附属永川医院获批PCCM咳喘药学服务门诊区域示范中心

  近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以下简称“重医附属永川医院”)获批PCCM咳喘药学服务门诊区域示范中心。

  据了解,为推动我国呼吸学科的发展,提升呼吸学科规范化体系建设与能力,发挥药学服务在呼吸系统疾病诊疗活动中的重要作用,保证患者用药安全、促进合理用药,中国药学会药学服务专业委员会联合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共同设立了“呼吸与危重医学( PCCM) 咳喘药学服务项目"。

  2020年12月,重医附属永川医院开设呼吸医药联合门诊,即呼吸专科医师在诊疗时,一同坐诊的临床药师也将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提供系统全面的一对一用药管理、用药风险评估、用药教育、药物重整和药物不良反应防范等个体化药学服务。

  2021年8月,重医附属永川医院在呼吸医药联合门诊基础上申报“PCCM咳喘药学服务门诊”项目,并于2022年3月23日完成了线上评审认证。    

  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改进,争取建设高质量、高标准的PCCM咳喘药学服务门诊,并以建设咳喘药学服务门诊为契机,开展更多优质的药学服务,促进医院药事服务水平高质量发展,为患者安全保驾护航。(李华侨)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676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