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校园庆丰收 重庆南开两江中学举办“WOM”瓜果音乐节


  瓜果飘香、音乐欢畅。5月20日,重庆南开两江中学举行“WOM”瓜果音乐节。

  “一班茄子不一般”“二班的瓜,清凉一夏”“不论‘蔬’赢,果然是你”“免费试吃、限时秒杀”在各班精心装点的摊位前,同学们打着吸引眼球的口号,使出浑身解数,售卖着自家的瓜果。

本次瓜果节的流通货币是由学生自主设计的“圈币云币”。

  黄瓜、西红柿、茄子、辣椒、四季豆,来自该校顶楼2000多平方米的“甜甜圈”云端农场的蔬菜成为了现场的“抢手货”,老师学生纷纷掏出由学生亲自设计的“圈币云币”进行购买。不少摊位推出鲜榨果蔬汁、水果拼盘、自制果冻和奶昔吸引人气。师生们辗转于各个摊位,货比三家,购买自己心仪的商品。

学生精心布置的摊位。

学生的创意摆盘,为自家的蔬菜“代言”。

  而为了能在此次音乐瓜果节上表现突出,各班同学绞尽脑汁,在前期筹备工作时就深入市场,学习了解蔬果的捆扎技巧、售卖价格、营销技巧等,并结合实际,定制瓜果售卖方案与海报。本次瓜果节上使用的“圈币云币”,由南开两江学子自主设计,学生们通过平时在农场的劳动,以及观察日记的提交情况获得。

黄雨篱现场献唱。

  与往年瓜果节不同的是,今年的瓜果节现场还伴随着欢快的音乐。2013届南开校友,毕业于西雅图华盛顿大学的独立音乐人黄雨篱带来原创音乐为学弟学妹们加油打气。教师赵晏羚在现场高歌一曲《如愿》,将瓜果音乐节气氛推向高潮。

布置班级摊位的蔬菜瓜果均来自该校的“甜甜圈”云端农场。

同学们纷纷把果蔬买回家给家人品尝。

  据悉,“WOM”瓜果音乐节中“ W ”代表“ wonderful ”,“0”代表“甜甜圈云端农场”,“M”代表“ music ”,旨在通过学科融合,营造校园文化氛围,增强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重庆南开两江中学副校长李南兰表示,瓜果节作为重庆南开两江中学特色劳动课程系列活动之一,承载着孩子们丰收的喜悦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一直以来,重庆南开两江中学坚持深入学习贯彻教育部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把劳动教育纳入综合型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创造性地将科学种植、市场调研、数据分析、美学设计、广告宣传、营销技巧、人力资源统筹等内容相结合,构建成跨学科和PBL教学于一体的劳动教育特色课程,充分拓宽育人路径,形成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整合性、开放性的劳动教育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青少年。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676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