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重庆市委党校信息处供图

  5月18日,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团市委书记廖传锦、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院)长谢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市委副书记张珂出席,副校(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张倵瑃主持会议。

  廖传锦指出,重要讲话精神为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提供了重要遵循。党校团青组织,要深刻领会共青团的“立身之本”“政治之魂”“奋进之力”“活力之源”,不断增强“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历史责任感和岗位光荣感,切实践行“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要求,引导广大青年做到“五个模范”,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最好成绩。

  谢金峰对党校青年提出“五有”要求。一要有理想。理想信念是具体的、实践的,要坚守理想信念,做一个利党利国利民的人。二要有榜样。多向先进模范学习,始终保持低调谦逊、有德有才、担当奉献。三要有历练。能吃苦肯吃亏,在历练中不断增强定力,厚积薄发。四要有奋斗。坚持不懈、持续奋斗,在民族复兴的接力赛道上书写出青年的精彩人生。五要有警钟。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自我约束,经常自我反省反思,不断提高自律能力。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贯彻落实意见。13名青年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团市委办公室负责人,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青年代表约50人参加座谈会。(苏维 梁珀皓 董婧)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5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