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2重庆鲲鹏开发者大赛在西永微电园圆满收官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受访单位供图)

  新华网重庆5月23日电(郭雨嫣)21日,由重庆鲲鹏创新中心主办的“2022重庆鲲鹏开发者大赛”决赛在西部(重庆)科学城西永微电园举行。

  据了解,本届大赛共有9支队伍入围重庆决赛,采取线上答辩的方式,分享鲲鹏行业联合解决方案的实践经验。大赛现场,参赛选手结合云计算、大数据、AI 等新兴技术,基于open系生态打造了不同场景的解决方案,展开精彩纷呈的答辩。

  重庆鲲鹏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大赛开设openEuler、openGauss 2 个赛题,鼓励参赛选手基于社区孵化原创开源创新项目,旨在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满足鲲鹏计算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加速培育重庆鲲鹏生态体系。

  经大赛组委会专家综合评审,从方案创新性、技术领先性、商业前景、生态价值及现场展示5个维度出发,最终来自重庆工商大学的“学术云海”项目获得一等奖,其余获奖队伍也获得了相应的现金和实物等奖励。

  重庆市经济信息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参赛作品具有非常好的应用前景,基于鲲鹏强大的计算能力和软硬件创新,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将持续支持基于鲲鹏底座的软件产品的研发和推广,共同构建鲲鹏计算产业生态,推动重庆数字经济发展壮大,推动重庆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自2020年运营来,鲲鹏生态中心培养计算人才上千人。”鲲鹏计算产业生态重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重庆鲲鹏创新中心将聚焦鲲鹏计算产业生态发展,服务鲲鹏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实施鲲鹏人才培养,为计算产业链输送高质量人才,助力重庆打造计算产业高地。”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5347